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行政權 該不該無限擴充 !!??

非關藍綠 !!!
.
又有人說 :

<油價下跌  物價沒跟著跌  政府無能 !!!>
.
我就在想 :
如果我在中壢街上 
開家牛肉麵館
一碗賣50元 或是賣500元
.
政府
拿甚麼來管我 !!??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現代民主國家
基本的立論點是 :
<不相信擁有行政權的人 或 團體 是為國為民 大公無私的>
.
所以
用立法權 去縮限行政權的空間
用質詢權 去質問行政權的行為
用監察權 去調查行政權的真假
用脫離行政權掌控的司法權 去獨立的判定事實
.
今天
我拿了塊石頭
標價 上街去賣
只要我真的告訴購買人 :<這是塊石頭>
購買人願意買 我何罪之有 !!??
.
試想想 !!
如果今天的執政者
能夠脫離人民的授權 <法律>
擅自擴充權力
進入一般人民生活的商業行為
干涉價格
.
那會是個甚麼樣的景況 !!??
.
這會是大家真的想要的行政權???!!
大家仔細的想想 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