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

斗筲之輩躍上檯面

有人問我 看完就職典禮有啥感想
這就是我昨天的感受 !!
.
一個選擇性的歷史記憶
不會是正義的 !!
.
演了清兵逐原民
怎會忘了.... 日本進入台灣的大屠殺 !!??
怎會忘了.... 日人做台三線的功用 : 是理番防線 . 也是吸取台灣資源的通道 !!
.
忘了
唐山過台灣的 漳 泉 惠 潮...等州的閩客先民
是怎樣的開荒引水 以啟山林 !!??
很多地方的名稱... 三張犁 六張犁...是怎麼來的 !!??
.......
演了1940到50年代的大動亂
衣衫襤褸的敗軍殘將入台
演了228 !!
怎麼會忘了
日人登陸 我先民防堵的血流成河 和 統治時期的大屠殺
前天才開車經過 五堵 八堵.... 那是台北城民拒絕日本的防線ㄚ !!
.
忘了
那些敗兵殘將
最後用血肉防衛了台灣
用生命建設了台灣 !!!!
.
前些日子
南臺灣某些政客紀念八田與一
他的確是建設了嘉南地區的水利系統
可是
這個日本<以台灣為糧食生產基地>的政策下
讓日本人 農民從只能吃蘿蔔飯 進步到了能吃白米飯

生產地的台灣農民呢 !!??
還是農奴 吃的是霉爛的地瓜籤
怎會忘了
是中華民國
讓農奴翻身
讓耕者有其田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一個選擇性的歷史記憶和選擇性的遺忘
不會是正義的 !!
也不是國家高度的史觀 !!!!
這不是因為我支持的政黨選舉失敗的感想
選舉 勝敗乃兵家常事

勝利者假正義之名 做選擇性扭曲史實的民粹演出
我看見的是 膚淺的小人得志
.
本來以為
台灣
只是已經沒有胸懷蒼生的英雄罷了
如今更發現 斗筲之輩躍上檯面
.
唉 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