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

<贏者設下的局>

當政者清算軍公教警消
用<退休給付>的<改革>作手段
除了汙衊這些長年任職政府的<勞工>之外
最常見的是...
說....
<退休給付 沒有法律依據><只是行政命令>
還當真的想搞些強解 來混淆視聽
.
我以為
這是 <贏者設下的局>
大家都跟著起舞
.
軍公教警消 和政府的關係
如果用 <雇用關係>來看
當政府 <雇主> 用條件 <薪俸 福利 退休給養.....>
來吸引人們 <被雇用者>
我們依照雇主的條件 來應徵 而錄取
雇主所提出的條件 自動成為合約的一部分
這跟是否是<法律>或是 <行政命令>無關
是法律或是行政命令 .....
是<雇主>內部的支付流程
和被雇用者<軍公教警消>無關
.
這一紙<勞動契約>
在雇主片面毀約下
勞方成了冤大頭
還被汙名化
這是社會無情
.
我常想
如果
今天我們的雇主 不是政府 而是一般企業
今天我們不是軍公教警消 而是一般勞工
社會會怎樣評論 !!!???
.
其實
我也不全靠退休俸生活
也沒甚麼無法控制的情緒
只是 替很多和我一樣 終身相信這個雇主的人感到不值
再站在更高的角度來看
當一個政府 失信於民
其實就是崩壞的開始
這才是我的憂慮 !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