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

就這麼一晃 就過了快四十個年頭了

2016夏末初秋的今天
大雨裡 
走重慶南北路 和平西路 
穿過羅斯福路 到和平東路
到了
從1981年離開後就沒來過的....師大本部
.
停了車 出了地下停車場
這....好一個看似熟悉 卻又陌生的校園
我....竟然迷失了方向
提著昨天才在園子裡採的還挺重的紅龍果
找找找 ....一腳高一腳低踩著積水的
在校園裡想尋得三十多年前的記憶
還在放暑假的校園 空蕩蕩的
.
終於 看到了男生宿舍 ....那個曾經住了四年的地方
尋得方向......
老同學....老鳥 和 薛如娟 已經在劉媽媽家了
.
浦城街 一樣的幽靜
導師 劉媽媽 都九十幾歲了
.
一桌子的蛋糕水果 .......
下午的咖啡 香濃依舊像是三十多年前的...
同一張桌 同樣的蛋糕塔
同樣的 .... 熟悉的人
同樣的......健談的劉媽媽
在夏日的午後 談著談著 總說起師丈
化不開的哀思........
.
說過往
說現在
說師丈
說同學近況.....
說不完的話........
卻忘了拍照 !!!
留下點日後的記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民國66年十月
頂著成功嶺光頭
劉媽媽在她那間小辦公室 一一約見我們
還記得
我和她說的第一句話是 :<等我籌夠了錢 我要休學重考>!!!
誰知道....
聯考後的大夜班搬運工
加上.....加緊打麻將 贏點銀子
始終都沒能籌足補習費
我就..... 只能渾渾噩噩的混了四年
她 沒再問 ; 我 沒再講 !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就這麼一晃
就過了快四十個年頭了
......
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