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

他.... 走過了那個時代

唉 !!!
.
民國七十年
我剛剛出校門 剛剛任教的時候
校門口
也有這麼一個老士官長
.
只知道
他是海陸的 河北人
曾經在金門 小金門......
挺過了823
挺過了單打雙不打
曾經摸過對岸的水鬼
曾經..........
.
常常在周六的下班時候
我經過校門時
他..... 偷偷的向我招招手
於是
晚上
我就提著瓶酒
他就燒著鍋...士官長紅燒肉...就是肥多瘦少的紅燒五花肉
我倆
晚上安靜的校園
無言的相對
悶酒
.
再十幾年後
只聽說
他中風了
他躺在學校的單身宿舍
他躺在一床的屎尿裡
他.....走了 !!
.
剩下了一罈骨灰
.
沒兒沒女
沒人知道
他....到底是哪人
他............
.
他....
走過了那個時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