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

抗爭 堅持一種觀點 就算是<我不贊成你> 我也會 <尊重你的選擇 >

抗爭
堅持一種觀點
就算是<我不贊成你>
我也會 <尊重你的選擇 >
可是
起初的抗爭理由是:
<馬政府讓太多 台灣吃虧了 >
<大陸人能來台灣工作 創業 ;我們台灣人不能到大陸去做相同的事>
是 :<不平等條約 >
<<這可由 起初廣為散布的 某台大教授的說貼得知>>
可是
經過了 72小時 多數人的追根究底
發覺 :<不是那一回事>
又經過8小時
抗爭的理由
成了 :
<中國對我們讓利太多 是有政治陰謀的 >
<台灣要被買走了 >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如果
這是兩股人馬的抗爭主題
我也佩服 <你們各自有其立場>
可是
竟然是 <同一組人馬的抗爭理由 >

到底是要怎樣 !!??
那 <你們說了就算了 好唄 !!??>
好ㄚ
你們要什麼 !!
說ㄚ !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又再扯 <實質審查> <黑箱作業><包裹表決>了
有關<實質審查>的問題
法案的審查 有其基本程序 <見註一 >
議事鬥爭的技巧 剛剛好 我也瞭解一二
去年
是誰把這個法案 擋在程序委員會門外的!!??
擋法案 就是<阻止實質審查>!!!
今年
是誰在 程序委員會鬧場!!??
是誰在 聯席委員會鬧場 !!??
就是阻止實質審查的兇手 !!
如果不對
請指正 !!
鬧場
也是議事鬥爭的技巧之一
而這個技巧
有兩種可能的目的 :
1.實際的阻止審查
2.施加壓力 讓主張審查者 用<非常手段>快速通過該法案
大家可要 仔細的分清楚
政治
不要看到 有人口說<反對>
就真的是反對
有時反而是<護航>的技巧 !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有關<黑箱作業>問題
這個問題
可以分為三個階段
1.談判前
2.談判中
3.談判後
從ECFA <?>始
關心這個議題的人
當然知道 <下一個談判議題該是甚麼了 >
我看過 大立委們
叫相關部會首長到辦公事講話
部會首長 跟個兒子一樣的要準時到場聆聽訓示
關心的大委員們 您們 真的關心過嗎 !!??詢問過嗎 ??!!
<這不分顏色 三黨的大委員 都不要裝孬 >!!!
再來
我們的政府體制
是 :<行政 立法 分權制>
條約權 更是總統職權 <憲法38條 >

國家安全會議組織法裡
又將 <國防、外交、兩岸關係及國家重大變故之相關事項>
歸為 總統職權
行政權 屬於執政黨
總統 為執政黨黨魁
兩岸談判 哪條法律規定要 <諮詢在野黨的 > !!??
國際談判 哪個國家會先亮底牌的 !!??
去年 由相關相關負責單位簽了協定
說明會 有辦 !!<是不是不夠詳細 見仁見智>
說帖 有寫 !!<滿不滿意 見仁見智>
抗議的同學們
你們參加過 說明會了嗎 !!??
你們看過說帖了嗎 !!??
然後說 :<不透明 !!>
然後說:<我都不知道 可見是黑箱作業 !!!>
我好有一比
老師 出考題
學生A 考90分
學生B 考30分
考三十分的
抗議老師
<你都沒講清楚 !!>
卻不去回頭看看 <自己有沒有用功 !!> 所以<不知道 !!>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註一 :
一個案子
在國會

先要由 <程序委員會>安排議程
所以要 <逐條審查>的前提是 :排入議程

誰阻擋排入議程 誰就是<反對逐條審查>
這樣說對吧 !!

排入議程後
要經過<委員會>的一讀會 作實質的審查
這時候 該委員會的各委員 可就其觀點 要求相關官員到席說明
並且<在一般法案>可以做條文的更動 更改

然後進入二讀會
這也可以是幾個委員會的 <聯席會議>
各抒己見後 表決

最後送大會 三讀
通常 三讀會都是 <快速宣讀後 表決>
不作實質的條文更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