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

心頭 還是沉重 !!!

走在東海的校園
展開產學合作的第三次會議
看著校園理來來往往的年輕人
感慨ㄚ !!!
我那逝去的青春 就像小鳥一樣的 一去不會 !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這幾天總有個疑問:
<為什麼 一個受過完整經濟研究訓練的教授 可以這樣的
在一堆原始資料裡
只撈取他心理設定的資料 來支持他心理的既定目標
而 忽視了 那些基本的研究方法 !!??>
在國際經濟團塊化競爭下 加入某些經濟聯合組織 或是簽定相互協定
幾乎是文明國家必走的路了 相信這個教授不是不知 !!
在國際談判裡 give and take 不是最最基本的常識??!!
在國際談判裡 交換的總額設定 不是雙方都會有的先設立場 ??!!
在國際的談判裡 回國的國內認定的國會表決
哪個協定 哪個國家 哪個條約 是 :<部份有利的接受 讓出的不接受>的
我們的 台新 台紐 ...不是包裹表決 !!??
老美的 FTA 不是包裹表決 !!??
還說是 <黑箱作業>
說明會 政黨協商 哪樣沒作 ??!!
在台紐 台新 WTO....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做法 !!??
請問張俊雄 蔡英文 : WTO談判時
有沒有立刻隨時的和在野黨商量 !!??
如果當時沒有
當時教授們也沒意見

今天的主張是怎麼一回事 !!??
簽好了 都快一年了
如果還說 :<我都不知道 所以政府沒有好好宣傳 !>
就像是考試不及格 卻怪老師沒講清楚一樣 !!
為什麼
有些我關心的項目 我知道 而你們卻不知道 !!??
你們不知道的 是笨 還是不用功 !!??

說是 <不平等條約 >
經濟規模的量體不同 所以 不能平等交換 !!
當然是了 !!
可是 又抱怨<部份只開放 福建 上海 ..>
一個上海市 就有全中華民國的人口ㄚ
一個廣東省 就有全中華民國的國民產值ㄚ
而且
在福建設立公司 誰說你就不能作 比方說 哈爾濱的生意 !!??
為什麼
搞得我們中華民國好像個偏房怨婦一樣 !!??
讓的多了 怕 !!
讓的少了 怨 !!
還說是 延展權的問題
說是 :<他們能來我們這裡 作向第三地的業務
而我們不能作 延展性的第三地<第三國>的業務 !!>
我TMD真的要說粗話了
如果
<世界通向北京最近的路 要經過台北 ;
北京 要進入世界最近的路 要經過台北 >
那 不就是近二十年前的 <亞太營運中心>計劃的目標 !!??
那 哪裡還會有韓國 新加坡 的空間!!??
那 你們年輕人的薪水 怎麼會是還在喊22K的假議題 !!??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反對的 若是真的看了我說的 而且能瞭解
再還是反對

我真的沒意見了
昨天和一個小企業主談我的憂心
企業主奇怪的看著我 說 :
<你 30年的蓄積 以後養不活自己嗎 ??!!>
<我們有能力 還憂心啥 !!??>
我我我...
我說 :
為什麼 我們到大陸去的中小企業 其實已行之多年 數量也很多
只是在 對方作<國民待遇>的默許下 存活
今天 終於要作法治化的保障了
卻被 號稱愛台灣的人 堅決不要 !!??
這些人
真的關心我們在外打拼的百萬台商嗎 !!??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走出東海的研討室
陽光正好 春花正開
開車北返
心頭
還是沉重 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