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

教職的交代

有很多人不爽我
我也不爽
所以
要作個總結了 !!
改天 FB要做個整理了
如果
您還認為 老頭子值得交往
就再來邀我
如果 您認為 就死老頭一個
大家 不說再見了 !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交代 :
過去的歲月
教了兩科 : 地科 和 生物
地科<高一普通地科>部分 :
我希望大家 能了解一些最基本的東西
於是 在地質學 岩石學 大氣科學 海洋物化 天文學
定性的講授一點皮毛
<馬的 誰在高中講岩石結晶ㄚ 有幾屆我有講 !
然後推展出主要造岩礦物 推展出主要的火山岩 變質岩 沉積岩......
只是好像沒幾個有興趣 >
生物 <高二三選修>:
最初的十年 用BSCS系統 講述生物學的共通性和歧異性
後面的十年 用Campbell系統 講述現代生物的觀點
二十幾年來
我從來沒<教室裡唸課本 當作是上課>
甚至 很長一段時間 我們沒有課本 !!
自然科學 怎麼是背誦些課本的字句 !!??
我知道 被我整過的同學很多
上課 手不抽筋的 恐怕也很難
藏寶圖 也很多
可是
我用這套整理法
在我高三才從二類組<甲組>轉三類組<丙組>
聯考 生物我考九十幾分
觀念 方法 !! 如此而已 !!
自認自己不是個打混的人
教書時如此
修憲時也如此 !!
我用了整整一年 讀了世界主要國家的憲法 !! 有做功課 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過去上過我的課的小朋友
請您比較一下
別的生物老師
有這樣上課的嗎 !!!
如果 不能讓您滿意
那就十分抱歉了
我 能力只到這裡了 !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作導師的那些年
尤其是從上海回來的十幾年前 之後
我們導師班的
有個似乎不會讓人高興的節目 : 午餐約會
敢問
您從小到大 哪個導師 會約您午餐約會
科館二樓的那間小辦公室
有人笑過 有人哭過 更多人分享過他的心聲....
從第一次來的時候 充滿了自我防衛心
到 第二次 第三次....
甚至到後來是主動的約我 來吃午餐
打打屁都爽的 大有人在
如果
那段時間
耽誤了您的幾次午餐的興致
也要在此說 抱歉了
我不是要窺探您的隱私
只是想 給您一個分享 舒壓 參考成年人經驗的機會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還有要道歉的 !!!
過去將近三十年
我 向同學
丟過 拖鞋 涼鞋 粉筆 書本 讀書報告....
只因為
<我本來以為 你們能做的到的 !!
而 你們沒用心在做 !!>
抱歉了 !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還有 :
後悔
這麼多年
和歷任校長 爭論
我從來沒有為了自己的任何一件事情
和歷任校長爭論
全部是 <學生的權益>!!!
在這裡
向過去的壢中三四任校長
致歉 !!!
希望 他們能看的到 !!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該交代的 交代了 !!
如有不爽
就只能各憑良心了 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