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

又到823

今天823
59年前的今天 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幾件事
紀錄在823炮戰之59年後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59年前 8月23日前的幾個星期
我的大舅
從澎湖調到金門
醫務連的他們....帶著整船的藥品...
.
之後的每一天
高雄 小港 青島村
一個裹著小腳的老太太....我的老娘
每天從工廠下班後. 就直奔村子裡的一個天主教堂
老太太 跪在壇前.....祈求..她的主..能保佑他的長子平安歸來
在......在海南島 . 老太太已經失去了她摯愛的另一個兒子了
.
之後的50多年
我沒聽過...我的大舅..說任何那年的故事 !!!!!
.
我只依稀記得...村子裡的大叔們...身上嚇人的彈孔....傷疤 !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59年前
823後的一個月
小蔣到金門
拍下了紀錄照片
在一次歷史照片展裡
赫然發現......拍照的...是我的岳父 !!!
.
我的岳父之後因公殉職
我岳母一人拉拔四個孩子..長大
到了她有餘力之後
就開始認養....比她們過的更困難的...台灣東部的孤兒 !!
直到去世 !!!
.
我老婆接了手
在我們月入一萬多的時候
就每月捐出固定金額
三十年過去了...從沒間斷
雖然不多 !!! 可是...那是我們的心 !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現在
我們只是要拿回
那些國家原先該給我們的...
.
這個國家
這個社會的人
卻把我們這種人當作了老殘寄生蟲
不堪入耳的聲音 . ... 汙衊著我們.....
.
這個國家
這個社會
已經不把我們當作是一國人了 !!!
.
沒意思了 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