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

<反壟斷>????

實在忍不住
還是要說兩句
前些時日
旺旺要購進三中
學生們在所謂的學者鼓動下
以 <反壟斷>為名
站出來示威抗議
當時
我說
1.現在的台灣 沒有 <言論壟斷>的空間
2.反壟斷 只是 <反對 並且質疑旺旺蔡衍明的政治立場 >
3.如果 現在的台灣 還能有人以自己的政治意識來決定別人的政治意識是否為是 是我們的悲哀 !!!
與我論說的學生 說:
<沒有談及政治意識形態 純粹只是反壟斷 >
很快的
現在就現出原形了!!
E傳媒的交易
又引來一堆學生抗議
這次是說真的了 :
質疑旺旺的政治意識
並且大剌剌的扣上中資的大帽子 !!!
首先
我還是要說
1.在諸多媒體併發的台灣
沒人有能力 <壟斷>言論市場
說某傳媒能壟斷台灣的言論市場 是對所有現在台灣人的污衊 !!
2.E傳媒系統 不也是 <財團 >
自由時報系統 不也是大財團 !!??
當我們說 : 旺旺財團不能經營媒體
是不是也該用同樣標準質疑
自由傳媒系統
橫跨 銀行 建築 營建 紙媒 ....
並且這個系統的家族 是 <台灣最大的私人地主 >
這個家族的財力 是來自於 <瓏山林>的巨大獲利
而 上過我的課的同學
我們曾討論過 如何糞土變黃金的 林榮三的故事
如何 我們納稅人要用1500億元 解決基隆河 汐止的洪災問題
如何 這個家族養土地 炒作土地 房地產致富的故事
3.旺旺 一個台灣宜蘭的鄉下人
用他的魄力 智慧
在大陸創造了經濟的奇蹟
賺近大把的鈔票

可以作為<恐中><拒中>的典型反証
如果 只要是錢賺自於中國
就叫他是<中資>
那 全台灣沒有幾個財團 不是中資了
那 想要藉鮭魚返鄉來提振國內就業率 又是什麼意思 ??!!
他們也都是 <中資>阿
4.1970到1980年代
我們台大人主張的是
<雖然我不贊成你的意見 可是我要誓死保護你發言的權利>
這是我們主張的 <言論自由 >
當時作同樣主張的人
今天很多都站上政治的舞台
可是 卻作出當初我們反對的作為!!!
現在竟然是 :
<誓死反對你有不同意識形態發言的權利 !!!>

一個社會退化成這個樣子
是我們的悲哀 !!!
以此 致送給 自以為熱血的現代青年 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