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

這個公司 叫做 <國家 >!!!!

想像一下
某企業 徵才
薪水很低<大約是同等學經歷的一半 >
義務很多<要求東要求西>
但是
大約一半的薪水 企業主答應 <退休以後再領 >
這個企業 還很難考上 !!!
這個企業的員工 並不是 <世襲制>
結果
等到員工退休了
這個企業的股東說 : 你們這些退休的 吃公司的老本 是蛀蟲 !!要吃垮公司 !!! 於是 <賴賬 >
其他的公司股東 鼓掌叫好 !!!
如果
你是這個當事人
你會怎麼想 !!??
可恨的是
這個公司 叫做 <國家 >!!!!
當然
年輕人看到我們這些老人家
被說成 <不工作 還領這麼多 >而忿忿不平 !!!

有種你也去考上這家公ㄙㄚ
有種你也去忍受30年的低薪水ㄚ
我更不明白的是
我等於被強迫參加了儲蓄保險了30年
繳了30年保費
等到我有資格提領的時候
管社會上其他的人什麼關係
有什麼資格對我指指點點 !!??
我們這個社會
總是故意的搞不清楚
退休制度 就是當年吸引我們放棄民間企業高薪的主因
退休制度 不是 <社會福利>
是當年合約的一部份
如今
雇主不執行合約內容 還污名化我們
廣大的社會大眾 <也自認為是這個國家公司的股東>
對於
1.低價油電 造成補助大企業 鼓掌叫好 還<不准帳價 =不准不補貼大企業 >
2.董事會<政府>錯誤投資 沒意見 <例如 兩兆雙星 光是面板業 去年就虧掉1500億 其中 大多數是公營行庫的錢 也就是我們的錢 >
3.錯誤的補助沒意見 <例如 每年的農田休耕 用掉國家幾百億 >
凡此例子 不勝枚舉 !!
弱智 不努力 卻想享受 成了我們社會的主流
剛才的電視節目說 :
18到28歲的 Y世代 好可憐
不敢消費奢侈品 不敢出國玩 不敢買房子 .....
ㄇㄚ˙ 的 !!!
什麼論點ㄚ
我 民國73年台大研究所畢業
35歲前
不能買房 不能出國 到現在都沒用過名牌....
沒用過 智慧型手機 沒有新型的3C產品.....
看到一些叫窮的Y世代
手拿蘋果 腳蹬名牌 身穿名牌
嘴巴卻說 <過不下去了 >!!!
嘆息ㄚ 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