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軍公教悲歌 !!

種田 !!
難免要買些個東西 !!
.
去農會
買<苦土石灰>
辦事員卻先問 :<你是否是農民 !!!??>
原來
同樣的苦土石灰
農民出的價錢 只有我買的四分之一
.
去電機行
買小牛
老闆說 :<你是不是農民 !!??>
原來
農民只要用約一半的價錢 就可以買到我要的小牛 !!
.
隔鄰農地
ㄚ貝開著休旅車來種菜
說 : 這是<農保田>
他領著老農年金 !!
.
對面農地的ㄚ桑
說 : <本來一甲地 休耕 每年可以領十萬塊的 !!>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這些
都是農委會的補助
每年要多少錢
大家去看看 !!!
.
卻沒人會說甚麼 !!!
.

這些人
一輩子
沒繳過所得稅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繳了一輩子的稅 !!
從86年以後 政府就毀約了
那個 <恩給制>早就改成了 <公基金制>了
退休前
我的公基金和公保 每月扣的錢
幾乎是勞保扣金的十倍
.

今天說我拿的多了 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從70年出校門
我的薪水
快三十年來
都幾乎是<同樣學經歷>
在社會上混的 同學的二分之一
我們忍受
是因為 <延遲給付>的制度
我們知道 剩下的一半 是<退休以後再領的>
.
沒繳幾天稅的人
沒資格在那裡說三道四的 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還有人用<真台灣人> <假台灣人>
理直氣壯的指責人
.
...
.
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