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

台灣人民 <對於司法的信任度>

朋友分享了一份<蓋洛普民調 >!!
是連續五年的全球調查 !!
.
我們台灣人民 <對於司法的信任度>
竟然只有23趴
名列世界末班車 !!!
我們哪時候 成了五流的國家了 !!??
.
這個民調
顯示兩個面相
1.司法從事人員的自我檢討 :
如果我從事的工作
全國有超過半數的人民 對我採<不信任態度>

應該就<不是人民的誤解>了 !!
從事司法工作的人 難道不覺得可恥 !!??
.

以台大法律系為首的司法體系
從<養成教育 到 進入工作的自我檢討>
難道不需要深切反省 !!??
.
可惜的是
我們的法律人養成教育
養出了一批優秀的 <嘴上無立場 心中有定見>的法律奸巧之輩 !!
台大法律系 更是其中之最 !!
.
更遺憾的是
自小蔣之後
我們國家的領導人 都出自於我的母校....台大
最後的兩位 又都是 <全國人民最不信任的法律人>
把我們的國家
從亞洲四小龍之首 搞到了如今的的地步
我們好不好 堅持一下
<<下一屆的總統 不要再從台大人裡挑了 !!
更不要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 !!>
.
好不好 !!!!???
.
諷刺的是
台大法律系
這個全國優秀高中生心目中的聖殿
怎麼訓練出這樣品質的人ㄚ !!??
.
2.民心的走向 :
對於司法的不信任
就像是懷疑國家的貞操

懷疑國家的貞操
其實只是 <自我信心不足的鏡像>!!
.
這種<自我信心不足>所引發的現象
顯示在外的是 :
一直懷疑 自己是弱勢
一直認為 我們的國家沒辦法和別人競爭
於是
自怨自艾有之
怨天尤人有之
.
就連<別人給你的優惠 都認為是別有居心>
.
這點
在反服貿運動中 充分顯現
.
更在日常論述裡的 <恐共 拒中 仇富>表露無遺
也在青年人 只會追求<小確信>裡 毫無遮掩
.
對於國家的信心
其實是 <國家強弱的先行指標>
年輕世代的胸襟
其實是 <國家未來發展的格局 >
在這份調查報告裡 我看到了一齣未來的悲劇 !!!
.
.
.
幾個朋友
憂國憂民
看到病徵 意圖尋求解藥的處方簽

中興
人才為本
我們是否
在下次的國家領導人選舉時
先行排除那些<人生勝利組>的台大畢業人
讓更有人生歷練的 曾經經歷失敗又能站起來的人
帶領國家
重新找回我們國家的信心 和 榮耀 !!!
這要看大家的智慧了 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